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Ranger U ─ Day 1

過去這五天對我而言簡直是場不可思議的夢!我從來也沒想過自己真的能有機會飛到紐澤西的Ranger本部拿到這張證書。每年,全世界數百位老闆娘、設計師、教師,爭搶區區兩個梯次,至多50個名額的Ranger U 入學許可,因此,當我收到Ranger的通知信時,不禁立刻拿起電話跟老爺大叫:我上了!

安頓好學校工作和家裡的事,上機的前一天我匆匆打包好行李。Ranger特別交代不需帶任何工具,記得準備空間好裝禮物回來。禮物? 傑克,這真是太棒了!

11日早上我和Laura約在登機口見面,二航廈不知從何時起陳列許多由小朋友創作的台灣牛彩繪作品,看這這些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牛雕塑,不禁讓我想起2000年剛到洛杉磯時,市中心也有好多彩繪的天使像(洛杉磯是Los Angel→所以以angel為代表物。)


因為到美國東岸需要18小時的航行時間,過去搭長榮是先飛到西岸加油之後再飛東岸,這次搭的是日航,必須到東京轉機。日本人個子小,座位也就寬不到哪裡去。鄰座一位維吉尼亞大學來做文化交流的美國老師,一坐下去簡直是無法動彈,幸好後面有空位,否則她得一路"卡"在位子上了!

在東京成田機場看到一間好漂亮的折紙博物館,無論是人物花鳥風景,通通都能用紙折出來,以前在電視冠軍節目裡就對日本人的摺紙功力嘆為觀止,這次實際見到成品更是震撼。

我們11日早上10點起飛,下午5點再從日本轉機,11日下午4點25分飛到美國紐華克機場,安排接駁的Ranger U同學Christine連發了兩次信確認,因為我們怎麼會越飛越回去呢?哈哈!

下面左邊與Laura同坐的就是christine, 她的部落格非常精采,有許多影片可以欣賞,大家可以去看看(按這裡連結)。右邊是來自北加州的老板娘Patti,晚飯後大家在飯店大廳一起閒聊。

這是所住的旅館Courtyard Tinton Falls,就在Ranger本部的隔壁,紐澤西現在的氣候還很低,前一週聽說還風雪交加,住近一點比較安全。


Ranger U 入口,終於!

Ranger很重視Ranger U 課程,事前的準備工作非常充分,聽說前一晚最早走的人員是11點鐘離開的,哇!

每堂課所需的材料與工具都放在一個個的籃子哩,井然有序。

一開始,Tim先介紹Ranger的員工,講台上的這位是Patti,這次的材料等等大都是她和Mario準備的,是最辛苦的一位了。

介紹完員工以及學員們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,我們分成兩組參觀Ranger工廠,這是唯一禁止拍照的地方,所以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。不過,我很訝異這麼一家知名的公司,工廠卻並不大。

Ranger目前有64位員工,一切製程還是採自動化與人工並進的方式,負責人之ㄧAllen跟我們解釋整個備料、製作、出貨等等的流程,親眼看著熟悉的產品一個個在機器裡排隊、填裝、包裝,真是可愛極了!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桶又一桶的墨水、顏料,咕嚕咕嚕的由橡膠管吸入機器,大家在一大桶晶亮的藍色亮膠原料前發出讚嘆的聲音,恨不得能跳進去泡泡,不過我想等到起身出來時應該會變成一個納美人吧!哈哈!

參觀工廠的另一個特權就是,可以從輸送帶上拿你想要的產品,剛出爐的印台還是熱騰騰的,當然,又是一陣滿足的「oh~~~~」

好啦!參觀完畢,該上課了!這三天我們必須完成72個技巧,外加3個小作品,很拼的耶!

第一天早上由Tim講解金質粉Perfect Pearl的用法,講桌的兩旁各有一台電視機,方便學員能看見他的示範。


用餐時間到了,Ranger會提供每天的早餐甜甜圈及中午的三明治、pizza等,咖啡、飲料與糖果餅乾是整天供應的,誰上課上累了就自己去抓兩把吃吃。我是唯一的素食者,第一天Mario還特地去幫我買了沙拉和濃湯,真是不好意思!

趁午休時間,Laura趕緊把準備的禮物送給Tim,一個用錫罐裝的台灣茶,如果Tim不喝茶至少錫罐是他的菜,哈哈!

Suze的禮物是鳳梨酥,她還很高興的拍了照片放在她的部落格裡(按這裡連結),下午我們就要上她的熱熔藝術囉!

當大家在休息享用午餐的時候,Patti和Tim還必須忙著更換材料與工具,準備下午的課程,是的,沒錯,Tim大師在幫我們擺籃子!

Suze真是一個很可愛的老師,沒事的時候就喜歡拿這相機到處轉悠,看到我們做了好看的背景,用了好看的顏色,都會引起的她的驚呼然後咖擦一聲拍下來,連我的牛仔包包她也拍了!他自己說他最喜歡shopping了,因此,如果最後她因為想要那個包包而來台灣我一點也不會奇怪.....

這是下午的教案作品,我們要分別完成鏡框上面的所有配件,然後組合成一個作品,very fun!

這幾天我的作品和手出現在她的部落格裡多次,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她在課堂上拍下的幾個學員作品,右上角那個是我的。

這是Suze帶來的另一個UTEE作品,沒想到可以把UT這樣當成磁磚來用,真是完全不浪費呢!

這是來自北加的Patti和我,Patti就跟我所認識的加州人一樣開朗風趣,在這三天的課程裏我們成了很麻吉的好朋友。

第一天的晚餐由Ranger招待,紐澤西烤肉大餐,我呢,因為Claudia的加入,因此多了義大利麵沙拉與Veggi burger可以吃,跟各位說,那個漢堡簡直快跟我的臉一樣大了!

身為Ranger U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組亞洲學員,Ranger老闆Justin很有興趣的跟我說了很多話,我才知道,Ranger以前一直找不到適合盛裝Perfect pearl的罐子,最後是台灣廠商幫他們做出來了,「台灣人真是聰明!」他說,「雖然我們不太習慣稱讚自己,不過您說的一點都沒錯!」我就這麼回答了,嘿嘿!

天晚了,大家都快快回旅館休息去,因為第二天要一直上到晚上9點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