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Ranger U ─ Day 2


睡飽了,第二天準備玩玩Claudine 的壓克力顏料。

STUDIO系列是新加入Ranger家族的產品,Claudine本身在多媒材及蜂蠟的應用上有很豐富的經驗,她的風格獨特,偏愛粉嫩的顏色,可以說是那種女孩子氣的塗鴉風。幾年前我就有了她的書和DVD,現在她加入了Ranger,所推出的壓克力顏料就非常有她的特色,雖然顏色不多,不過最棒的是他們是透明的壓克力顏料(有上過之前我開的壓克力顏料課程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....),在這一系列的無酸樹脂中,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罐Extra-time ,真的可以蓋出很細緻的圖案。

因為之前自己已經研究了一陣子壓克力顏料的技法,所以這堂課就純粹是複習複習,倒是她的Sticky back canvas(自黏性的畫布)有不少有趣的玩法,蠻有趣的!

這個小袋子可以裝水裝工具,長的又可愛,上完課之後還真有點認真考慮要敗一個,呵呵!

4個小時的課程我們完成了11張Tags,然後再做一個小筆筒裝Tags,我來不及完成筆筒的部份,今天才花點時間把它做完。

教室牆上掛了許多CHA時展示的作品,下面這些應該是HERO Arts的Jennifer用Claudine的canvas完成的作品。

吃完了午飯,Tim的重頭戲來了:復古系列。包括凸粉、印台、裂漆,以及復古亮膠都做了基本的介紹,有些玩法在他的新書上會出現,有興趣大家可以買來看看。雖然沒有多少新技法,不過長久以來關於複古印台的一些疑問倒是在這次得到了解答,還是很開心!

下面這些Tags是我們在這三天裡所完成的,通通是Tim所教授的,共有53張!

即使飛到了美國,我的迷糊個性依舊沒改,做著做著,突然感覺到一陣熱氣與焦味,大驚失色之下一看,原來是熱風槍忘了關,偏偏它又太安靜了,完全察覺不到它的存在,結果放在熱風槍面前的3D膠瓶子就這麼融了,連原子筆都...彎了~~~~

沒辦法,我只好硬著頭皮拿到Tim面前,咱們大師當然是笑翻了,當下立刻把兩個犧牲品高放在電視機上之外,還一定要拍照存證以示警惕,我.........

隔天上課時又被特別提醒了一下,因為我們上的是酒精顏料,這可不是融了就算了的!

第二天晚上有一個特別的小型作品,主要是利用Grunge paper與復古印台製作紙花,裝飾在相框上當作一個擺飾。這是TIM在今年冬季CHA所開的課程,我們居然也可以上到真是lucky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