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Ranger U ─ Day 3


來到最後一天,是整個Adirondack系列的介紹,Tim會踏入彩印界甚至於與Ranger合作,完全要歸功於Adirondack印台,聽他說著如何接觸彩印的故事,忽然發現跟自己的歷程蠻像的,只不過我很難想像咱們大師也有被拒絕的日子,嘻嘻~~

上午的課程是印台、珠光顏料、以及COLOR WASH布用染料,下午則是酒精性顏料和Paint Dabber。

我看著桌上的那一籃子壓克力顏料,嘆了一口氣對旁邊的Patti說:「你有沒有用過dabber?」「當然有啊!」「那你有沒有碰到什麼問題?」「當然有啊!」於是我們兩個不禁吃吃笑了起來,交換了一個「我暸!」的眼神....

我所謂的「問題」只要是用過或買過的朋友應該都明白,明明是個好設計,偏偏那個硬的要命的瓶子與乾到變成塑型土的顏料簡直令人抓狂!我已經打算要放棄這項產品了.....

因此我實在是對Tim再三強調的改善配方沒什麼信心,抱著姑且試試的心理我特地挑了一個很淺的lake mist,沒想到奇蹟出現了!當我一壓瓶蓋,那顏料就像乳液一樣滑順的流了出來,它不是應該要像黏土一樣的嗎? 我把所有的淺色顏料全部用過一遍,每瓶都一樣順!難怪我看jennifer示範時會這麼順手,原來他們用的是新配方版啊!這才是dabber該有的樣子嘛!嗚~~~~

大概是我和Patti那種目瞪口呆,感激涕零的表情太好笑了(我們兩個不斷的輪流說!Oh, my God! Oh, my God!...),Tim走過來給我們一個:「See, I told you.」的眼神,好了,回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Dabber全換掉!

下午的酒精顏料玩了那個用空氣瓶噴噴的技巧,Tim還特別交代:「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喔!別亂玩嘿!」難不成以前有同學......,我大概想太多了。

Again,這是Suze在教室裡黃來晃去的時候幫我和Patti拍下的。


也是Suze拍的,這是Tim新的壓凸板的圖案。

這次的同學裡有幾位廠商代表,其中一位就是Ten Seconds的Megan,他還特別花了一個早上用TenSeconds的產品幫大家做了名牌,每個名牌中間是個人的名字縮寫,so sweet!

6點鐘到了,我們也終於完成了最後一個Tag,每個人都鼓掌歡呼起來,畢業囉!大家輪流接過自己的證書,然後上前跟Tim拍照簽名。

即使我的肩膀和手臂已經痛到直不起腰來,想起第一次上Tim的課程時,連8張Tags都做得手忙腳亂,這次結結實實的75個技巧可以順利做完真是高興,Yeh! I did it!

領完證書,就是眾所期待的發禮物時間囉!Ranger一再強調要準備空間裝東西回家,令大家不禁好奇他們到底會送哪些產品給我們。

只見Tim的手上長長的好幾頁的細目,他每唸一項台下就一陣歡呼,簡直就像是聖誕節領禮物一樣興奮!

最後每個人都拿到一個這麼大的紙箱子,17磅重!


這些就是我帶回來的產品,包含最新的12色復古印台呢!Woohoo!!

令人興奮的Ranger U課程終於結束了,在學期中離開一家老小與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,非常感謝老爺和婆婆的支持,連機票錢都幫我出好了。還有學校的同事,在我不在的時候願意幫我代課,然而,不論是回國之後或是在那幾天與同學們吃飯時,我常常被問到一個問題就是:「你覺得值得嗎?」

well,或許有些人認為這些技巧網路上都看得到,何必花那麼多錢大老遠的跑去。的確,如果以學到多少新玩法的角度來看的話,確實是不划算的,但是對我而言,可以親身拜訪自己所喜愛的產品的"家",實地感受到這家公司投注在產品上的每一份用心,整整三天,近距離接受3位傑出的藝術家的指導,心無旁鶩的把所有產品全部複習一遍, 在這個時候,Ranger不再只是一個寫在包裝上的名字,而是一個朋友、一份情感,當你在使用這些產品時候,會更加有種珍惜的心情,因為你知道背後是多少人的心血。

對我而言,這是無價的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