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

抗色的應用作品─瓶花


印章:美日手藝、Anna Griffin,印台:Ranger Adirondack系列(Butterscotch, Oregon)、Sea bright系列( Beachball yellow, Sailboat blue, Bikini pink)


    這是這個月的抗色交換卡。 把抗色當作focal  point,或是當作背景,都已經做過許多作品了,那還能做什麼不同的應用呢?想到有朋友說:抗色好像怎麼做都像是在做底紙效果。那就乾脆徹底點,把它真當作底紙來用吧!


       頭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花瓶打洞器,買來好久了一直也沒機會用,取玫瑰花的部分做瓶身,多虧了Ranger的水性印台系列,花心的部分在上完色之後就好像一團光圈一樣,效果很好。花的部分也都是做好抗色背景紙之後,再一一打下黏貼。


       朋友看了說:美國老師也都會先做好圖案再用打洞器打下圖案來用呢,和國內直接以單色紙來使用的方式不同。原來自己不自覺的,又有了一個美國習慣嗎?


       其實也搞不太清楚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做的,只知道自己從開始玩印章做卡片以來,都是為了搭配印章才去學其他手工藝技巧,像穿珠珠啦!綁緞帶啦!壓凸版啦!打洞器也是。而且,還要在紙上面蓋過印章,刷過色了才會甘願把它打下來運用,總之,不能用印章印台處理的,或是跟我的印章風格搭不在一起的,自己就一概給她泰山崩於前而色不動,從來不動心。所以,到現在連銅片都沒一張,上次還把牧莎的淑娟嚇傻在那裡,哈哈!


       對了,這陣子做過幾張浮水印抗色之後發現,如果要使抗色效果鮮明,除了不要重複刷色太多次之外,每上一次顏色最好還要趁水性印台還沒乾之前用面紙擦一下,反白的部分會非常清楚,當然,所用的水性印台最好juicy一點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喔!



 


2 則留言:

  1. 突然慢慢的從頭看起您的作品
    感覺您的作品好溫暖喔^^
    好美的花瓶 無論是瓶身 甚至連花瓶內的花朵
    感覺都與眾不同
    太棒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滷蛋:
    謝謝你稱讚。
    不知誰說過:這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。因為不完美,不自覺的,就會渴望美好的東西,不論是創作或是擁有。
    當在創作的時候,總是希望能多做出一些讓人感到美好的事物,也希望看到或收到的人都能感覺我的心意,真高興你能了解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