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3月PS相編聚 ─ 壓箱寶之運用

2009/03/23 12:26

21日星期六去參加了首次的Patcher seed 相編聚會。過去由於每個月的第3個禮拜通常是上課的日子,再者,自己其實做相編的經驗也不多,更從來沒有在外作過作品,還有題目限定,時間限定,一整個害怕至極,所以一年來都是默默看著Vicky的聚會報導,我心與大家同在就好了!不過, 最近越來越多卡片族的朋友也加入了聚會,這個禮拜,剛好下午沒有排課,於是鼓起勇氣報名去了。

傷腦筋的是,要帶什麼工具去我根本完全無頭緒,平時在家做東西,印張印台貼紙配件想到什麼拿什麼,現在要出門了總不能全帶去吧?聽說都可以偷跑喔!所以本想先計畫好版面,到時再組合就好了。 沒想到,上個禮拜老爺完全不給人熬夜,然後呢,我又趕著把2009年的手記做好(對!我到現在還沒做完今年的記事本),搞到星期五晚上我已經陷入兵慌馬亂,心跳次數直逼180的瘋狂階段,我只記得鈕扣、緞帶,其他已經顧不得了。

聚會的地點Anigi離我教課的學校不遠,早上好心藝的課程結束很順利的便找到了地方,雖然已經知道最近人數急速上升,不過一進門還是嚇了一大跳,超過28人耶!我沒帶相機,現場的盛況就請大家到小金魚或是Becky的格子去看看吧!

現場有卡片族的朋友,也有美編族的朋友,基本上兩方朋友是各佔山頭,不過呢,人家美編的朋友總是安安靜靜,優優雅雅的做東西,卡片一族呢.........,ㄟ,反正大家聚會時是什麼樣子就是那樣,暸喔?我有乖乖的喔,不過坐在我旁邊的那兩位可憐朋友整個有受到驚嚇的感覺。

上面那張作品就是我在當場完成的作品,實在只有把蕾絲緞帶打上去,花花貼上去而已,這樣也做了2個小時,真是!聚會的最後照例是分享時間,就是大家帶著今天作好的作品到前面去跟大家介紹怎麼做的啦,用了什麼小撇步啦,主題或創作想法啦.....等等,大家都有好多點子,輪到我時,我完全不知要說什麼,因為...就是.....這樣麼!我用了彈性蕾絲當作緞帶,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。

下面是原先計劃要做不過沒時間做到的,用緞帶來當作陽光,可以用在夏天的主題上。背景是把H2O噴瓶的顏料很近的噴一灘在紙上(厚磅象牙就可),然後把顏料吹散,很簡單!那天看到Vicky好美的希臘相編,她說正在試用白紙作底的方法,於是讓我想到這張相片也可以這樣做,白紙的感覺果然清爽很多呢!

我很喜歡這樣的聚會,大家一起做東西的感覺真的很好,還可以見到許多美麗的作品喔!有興趣相編的朋友應該要一起來參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