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珍惜(&抽獎結果)


2008/01/01 01:18

100篇v.s 100000人次,對許多經營部落格的朋友而言可能很微不足道,不過在po完聖誕文章之後看到100這個數字還是令自己震動了一下,雖然不是多雋永的文字,不過卻是紮紮實實的,認認真真的爬出的字句(多數是在像現在這樣的夜裡),不算多的文章,卻有這麼多朋友不斷的來點閲,真的非常感謝,而除了自己的作品,我也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謝意了。

玩印章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轉變,除了音樂與舞蹈,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玩弄緞帶、珠線、與顏料的一天,就像一個一頭闖進繁花盛開的花園中的孩子,印章領著我接觸各種不同形式的藝術與素材、曾經還認真考慮過改行這件事。

經營部落格的這1年多來,有許多事是值得記錄下來的,好比說技法的討論與分享變得熱絡,復古風的產品與作品大受歡迎,還有第一次的手工卡片展,以及交換卡片的多樣,更包括越來越多朋友投入教學與出版的行列,使得2007年的手工卡片圈顯得非常不一樣,而自己無論在態度或作品上,在這一年中也越來越清楚的找到自己想走的路,更認識了許多相知相惜的好友,即便有些只是在網路上來去..., 在2008年的第一天省視這些回憶,尤覺珍貴。

這張作品就是這幾天慢慢整理這些感受之後構思完成的。所用的圖案主要來自這半年來使用率頗高的Stampington公司,與新近一見傾心的Paperbag印章公司,所使用的媒材則是手染的紙巾,與最初也是最近所喜愛的壓克力顏料與輔助劑。

將染好的廚房紙巾用無酸樹脂貼在油畫板或裱畫板上,再用壓克力顏料輕輕融合各部份的顏色,紙巾的纹路自然能顯現出畫布的質感,是近來自己非常喜愛的素材之ㄧ。油墨型的Versafine印台能輕鬆的蓋在經過無酸樹酯處理過的畫面上而不掉色,則是另一個讓我對這款印台印象大為改觀的原因之ㄧ。發現將圖案蓋在宣紙上做黏貼,可以解決一般印章用紙太厚不適合作蝶古巴特手法的問題,而且與背景的契合度比保護衣服用的薄棉紙更好用,是做這個作品時最開心的一項發現。(國外一般用rice paper 或是tissue paper,不過這兩個名詞翻成中文卻可能代表不一樣的紙材,著實傷了好一陣子腦筋。)

雖然只能有一位在今天來回應的朋友可以擁有這個作品,但是我願將這個美麗的花園獻給所有喜愛印章,喜愛這格子的朋友,希望大家珍藏過去的每一段回憶,珍惜未來的每一個機會,珍愛現在的每一分鐘!

新年快樂!

後記:
今天把在1月1日當天回應的14位朋友做成紙籤,讓Benny抽出一位做這張作品的得主,結果是叔君被抽中了喔!有圖為証,剛過10周年結婚紀念日的人手氣果然旺,恭喜淑君!也謝謝各位來回應的朋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