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Prismacolor 色鉛推色筆試用


2008/03/20 22:52


上次可卡在台中聚會時示範色鉛畫法,我沒辦法去,後來聽說可卡帶了個好東西去,是一支無色的油性色鉛推色筆,看到去聚會的朋友每個爭相讚歎,連最理智的SC都讚不絕口,這下還得了!我的Prismacolor是小ㄎㄚ的,只有36色,所以沒那隻神奇魔術筆,上網一查居然可以單買,就鐵了心訂下去。那天去妮子媽家終於實地試了一下,不過不知是因為色鉛的牌子不同還是真的我的手勁不夠,老覺得推不好。前天收到貨之後,趕快打開來試試。

我用了Stampin up的小章,American Art的小頭女生,覺得效果好像不明顯,隨手抓到一個擺了有一年多的豆莢寶寶,這次有感覺了。上面那張近拍可以看見鉛筆的痕跡柔和很多,還不錯(不過我的手臂也有點隱隱作痛啦~~~)

以前我推色是用Gamsol,後來wei推薦國內美術社買的油畫稀釋液(無臭味的松節油),果然效果更好一點。下面是同樣的色彩用紙筆沾稀釋液去推,用油推效果更柔和,因為油脂是真的會將色鉛的顏料溶解調和,所以,你上色鉛時可以有點留白,然後靠油慢慢去將顏色推出來,用推色筆就必須把整個範圍的深淺都先上好,然後用他去調和那些筆觸與顏色。也因為是油脂的關係,用稀釋液加減會有油漬的感覺,用量太多或是紙張太薄還會滲過去呢(不過'這樣的情形非常少發生),推色筆比較沒這些困擾,隨手抓起來就用了,蠻方便的。


用油性色鉛塗色時,圖案不能用油墨型印台,VersaFine雖然是防水的,卻也是油墨印台,還是不行,水性印台和StazOn都是ok的。(我塗了好幾隻髒小豬之後才想到,油跟油當然會互溶啊~~)

既然上好色了就湊成一張小卡,寶寶快睡喔!~~


暫時只有這些心得,以後還有什麼發現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囉!


ps. 很多朋友誤以為照片中的筆是那隻推色筆,其實那是一般美術社賣的紙筆,推色筆是這支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