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感恩的季節


2007/11/25 23:00
印章:Stampscapes, 美日手藝

這幾天真是把我忙壞了,在我昏睡過去之前,還是趕緊把這個月參加欣心相印ATC交換的作品PO上來好了。

感恩、感謝、懷念、回憶....,大概是每年到了年終這個充滿佳節的季節裡最常有的感覺。

當看到這個題目時,腦中不知為何浮現出的竟是Stampscapes的這隻麋鹿,大概是Kevin做的那張sample令我印象太深的緣故吧!不過我不喜歡他用的那棵大樹,也不愛他將麋鹿放在群樹中間獨自承受漫天雪花,很冬天,但卻太寂寥。

當看到088F Tree Trunk Trio這顆印章時,我立刻知道我的鹿應該放在哪裡了。這個畫面在我心中很久,一直沒有機會真的把它做出來,因此當欣心相印公布了11月的題目時,我立刻毫不猶豫的舉了手。

其實也不知這樣跟「感恩、懷念....」是不是有關,只是忠於直覺。很難描述這個畫面的由來,或許是因為Kevin的作品,或許是因為手邊某本樂譜的封面就是陽光灑落的樹林,更或許,是因為「女王與我」這部影片中那隻站在高崗上和女王凝望的麋鹿身影。

鹿是一種很美麗的動物,有著一雙深情的眼眸,像是能看穿你的內心似的。印章上的這頭鹿雖然看不清面目,但你很清楚他正望視著你,姿態優雅而堅定。

這無聲的寧靜,卻有著強大的能量。

有朋友先看到了這張ATC,說好像哈利波特戲中的一幕,那隻守護的鹿。不記得是哪一集了,不過我很高興聽到這樣的感想,表示觀賞的人確實接收到了創作者想表達的訊息。可是這篇文章好像還是說的語無倫次,不知看著這個畫面,大家的心中有什麼聲音出現嗎? 祝平安喜樂!


p.s.Stampscapes的畫面總是能很輕易的把人帶入一個夢境中,這張作品裡的樹林都是來自同一顆章,在蓋上麋鹿之前,我把腳的底部擦去一些好讓它能更容 易融入背景的草地中,上色一樣用的是Stylus tool和Ranger Adirondack light(以前的Sea shell)印台與Marvy水性印台,雪花與積雪,則是亮彩印台的月光白與白色中性筆,拿棉花棒沾白色印台點在卡片上,很輕易就能做出雲霧和雪花,大家 可以試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