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聖誕吊飾交換遊戲


2007/12/26 01:41
每年的聖誕節,我都會做點小裝飾品,或是掛樹上,或是做擺飾,這兩年因為過節的氣氛淡了,自己也懶,所以多是把舊吊飾拿出來掛掛就算了。11月中,我讀著剛到手的雜誌,看到一篇名為"12 Days of Christmas"的文章,突然想到最近國外家族裡如火如荼正在進行的聖誕吊飾、聖誕禮物交換遊戲,我望著客廳裡聖誕樹一向站著的位置,心想,如果今年我的樹上能掛著來自好友的手作吊飾,那將會是多有意義的一件事啊!心念一動,我鼓起勇氣發信給12位好友,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個聖誕吊飾的交換遊戲。

規則很簡單,只要是可以掛起來的形式,不拘任何材料大小形狀都可以。因為個人的因素,最後有7位朋友參加,每位朋友都要做7份吊飾,在12月20日以前分寄給其他參加的朋友。

幾經思量之後,我決定做上面這個吊飾。主體是用今年夏天去看展時買的一個美麗模子,倒入熔化的黑色UTEE(超厚凸粉,或叫烙印凸粉,為了節省黑色UT的用量,我兌了一半的透明UT),做出一個古典的相框,趁溫熱的時候刷上RANGER的金質粉(Pearfect Pearl), 然後再用熱風槍略為加熱一下,UT立刻便會將金質粉封住,而形成很美麗的金屬光澤,非常有趣。

相框的中間則是先裁好一個橢圓形型版之後,再根據型版裁好卡紙,然後簡單的蓋印做拼貼,完成後再固定於內框裡,邊緣用亮片膠填補一圈之後,整個倒滿3D膠封住。(Ranger的3D膠真的很清澈,JUDIKINS的3D膠相對之下就有點黃了,而且兩者大概都會消水近乎50%,如果要填滿幾乎都重複兩次才行呢!)。最近很愛用Ranger的這些亮片膠,亮片與膠水的比例剛好,而且夠閃亮,細窄的瓶嘴也可以方便我做線條或是點狀效果,而且不太會堵注,右下角那個透明UT做的作品,內框便是用金蔥綠與玫瑰色亮膠交錯點滿整個背景的,看起來像是貼滿碎鑚一樣,蠻有趣的。
其餘朋友的作品如下,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囉!
曉嵐

WEI

丹咪

可卡

妮子

宣喛

西一

Am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