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The men in my life

2009/02/16 23:55

想了兩天不知該不該把這張作品po上來,因為老爺很害羞,未必會喜歡我公開他的玉照。但是我很喜愛這張作品,因為是到目前為止僅有的一張父子三人合照,所以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說起我和我家老爺的相遇,真是一堆搞不清楚和不情願的情況撞在一起的結果。介紹的長輩除了他的科系之外,外型喜好高矮胖瘦一概不清楚,我呢,在被熱情的介紹過10次男朋友之後真的很不想再11次革命,不過就這樣糊裡糊塗的,我們還是見了面,然後還居然一拍即合。

合八字的算命仙說我們是註定要做夫妻的,我後來想想也是。老爺不高也不帥,上班之前不修邊幅得很,是那種來追妳你會跑給他追的男生。可是他很聰明,有些男生書讀的很多,可是腦袋都讀呆了,再聰明也是無趣,老爺的聰明是很靈活的那種,大學時就是平時不讀書,考前啃個晚上就可以8、90分的,最令人討厭的那種學生。不過跟他在一起很有趣,常常把我弄得哭笑不得,那時一天要講上好幾小時的話呢!

老爺的心地也善良,他喜歡動物,不是說動物往往能分辨好人與惡人嗎?我家那隻對所有外來男性一概不假以顏色的惡犬,第一次遇見老爺就乖得像隻小貓一樣,親熱得很呢!所以我常笑他說他是被我家狗狗給看上的。他對朋友很好,對朋友的女朋友也很好,所以那些女朋友即使分手了還是跟老爺成為好朋友。 這人我真是越看越覺得太有趣了,最後就糊裡糊塗的嫁掉了。

其實結婚這麼多年來,慢慢才發現老爺的怪癖還真不少,有時也是吵架嘔氣的很厲害,但是過幾天也就算了,記得小Jo剛出生不久,我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回台灣,老爺一個人留在美國,行前我千交代萬交代他要吃飯,還打電話拜託朋友有空關照他一下,不知為什麼的就是不放心,以前他出國開會我不會這樣的。

又有次堂姊從台灣來玩,我帶他們跑了一趟7天7夜的加州之旅,老爺要趕實驗,因此沒跟我們去,每天打電話回家,總是問他今天吃什麼,先是泡麵,再來水餃,再來泡麵,再來水餃,然後是泡麵加水餃,最後一天,他說:老婆,我現在是水餃加泡麵了,你什麼時候回來?

這就是牽絆吧!結婚越久,彼此的牽絆就越強,孩子也是一樣呀!結婚第二年Benny就出生了,1歲半那年暑假我自己一個人到美國參加大學死黨的婚禮,隨身還帶著孩子的照片(沒有老公的),結果不到一個禮拜看著照片眼框就紅了。到了美國,我跟孩子更像連體嬰似的,到那兒都是母子3人一起去,記得頭一次他們到朋友家過夜時,我在家裡整夜展轉難眠。

年輕時其實並沒想到會有哪個男人能夠這樣左右你的喜怒哀樂,慢慢我才發現,我一定是前輩子欠他們的,不然這3個男生為什麼只回家來欺負老婆媽媽,而我還心甘情願的接受呢?

今年情人節,快就寢的時候我還在弄教案,老爺拿了一小盒巧克力過來,說祝老婆情人節快樂!算算,這可是他自結婚以來頭一次送我的情人節禮物耶!我問:是誰送你的嗎?(以前常有借花獻佛的情事發生!)這下他可跳起來了:是我買的啦!

哈哈!好吧,謝謝老爺。星期天早上看到桌上的這盒巧克力,突然想起前年拍下的這張父子合照,想到這幾年他容忍我家不理飯不煮,一心一意弄自己的興趣,不禁動手做了這張相編。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3個男人,希望我們能永遠幸福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