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Inchies交換遊戲




自從聖誕節和朋友試作了一次Inchies之後,沒想到大家興致勃勃,喊著要玩玩交換遊戲。因為這小東西要作多才好玩,因此Peggy便決定廣發英雄帖了。

所謂的Inchies,之前在"聖誕聚餐"一文中已經跟大家描述過,他的定義很簡單,只要是1英寸見方大小的作品就可以。跟ATC或卡片一樣,Inchies的交換大多都會有主題,因為是第一次,決定挑一個大家應該都不會太發愁的題目,以下就是這次遊戲的簡單規則:

遊戲名稱:Inchies交換遊戲
主題:Cute(可愛的事物)。任何會令自己覺得卡哇伊的事物都可以,不限一定要印章圖案。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月20日止(請在回應中留下姓名與電子信箱)
最後寄件日期:2008年2月1日
規定:1.每個人須完成16張不同設計的Inchies,每張作品必須是1英吋*1英吋的正方形。
2.作品請確實黏貼好,以免在寄送過程中"失散"。
3.所有作品請於2月1日截止日前寄給Peggy,同時也請各位附上寫好"自己"姓名地址的回郵信封,並貼好回郵,沒有附上的朋友將無法收到交換的的Inchies。

以上是我目前能想到的,如有疑問就請大家踴躍發問囉!

如何製作:
16張聽起來好像很多,但是Inchies其實很容易作,先準備好背景,可以是自製的背景紙、蓋印的背景、用剩的美編紙、雜誌等,這是一個把手邊零零碎碎的紙頭重複利用的好機會呢!接下來選擇你的主角,這部份選擇性也很廣,印章、collage sheet、雜誌上的圖案、自己拍攝的照片,甚至是飾品,發揮一下想像改造,都可以是很有趣的主角(看到我把手錶變成機器人了嗎?)。使用圖案時也不用一定要使用小印章,選取部份的用法反而會讓畫面的視覺感更強烈,這邊使用的小女生圖卡原來都比1英吋大很多的,經過裁切和重組之後一樣很好看。龍貓也是擷取印章的一部分而來的,這個手法可以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的印章,大家可以趁機試試。




總之,製作Inchies的可能性實在是太多了,而且一點都不麻煩,還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得出來的朋友再此跟您分享一個方法:把裁刀拿出來,先裁出1個inch,然後就動手吧!做做看就知道囉!
20日截止報名,不要忘了喔!

補充說明:忘了跟大家說,每張inchies後面請記得簽上自己的名字或暱稱,以供辨認喔!多謝!
2008/01/13 15: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