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聖誕聚餐





2007/12/25 21:20
兩年前的12月,在我家有場卡友的家聚,那天大家從中午一直吃吃喝喝到晚上,中間更有多位朋友分享一些技巧作法等等,大家一邊閒聊一邊動手做,一直到晚餐過後了才趕車的趕車,接送的接送,那個歡樂的氣氛一直到現在都沒忘記,一直想要再把大家聚一次,今年趁著聖誕節前是個週末,又剛好有朋友從中部上來,想了想便發信一邀,再來場不醉不散囉!

中午的聖誕餐照例是烤雞與肋排做主餐,不過這次的肋排是美式酸甜醬,不是平時常做的蜜汁燒烤醬,配菜則做了stuffing、馬鈴薯泥,和煙燻鮭魚蘆筍捲佐法式油醋醬,以及蕃茄Mozzarella起司沙拉佐青醬,為了一直在喊以後吃不到紅酒牛肉的wei老大和撇下結婚週年慶遠道而來的Anne大姐,又再加了一道紅酒牛肉,原本以為會太多的,沒想到最後一掃而空,令我忍不住給大家拍拍手,果然之前耳提面命「要把肚子餓好了來!」是對的!

午飯過後收拾收拾桌子,我搬了些機絲頭下來,開始接下來的inches時間。

所謂的"inches",其實就是1英吋正方大小的紙片,跟ATC一樣,只有尺寸的限制,其他一切自由運用,多數的時候都是做好一張背景紙便開始拼貼起來,這次也不想弄太複雜,就讓大家玩玩剛到手的噴瓶式H2O。

這些噴瓶式水彩顏料非常方便使用,只要在地上鋪張大塑膠袋,用的紙張可以是水彩紙或是其他吸水性佳的厚磅紙張,你可以直接噴在紙上,也可以放上各種不同質地、紋路的物品去作留白抗色的效果,蠻好玩的,以後再找機會po圖跟大家詳細介紹。這次很好玩的是,因為大家噴完了之後,塑膠袋上還殘留不少顏料,我看著看著便想,那張紙來把它沾起來不知會怎樣,便去拿把滾輪來,把紙張覆蓋在塑膠袋上拓印,結果因為地板是石板的紋路,印出來的背景出奇的好,加上地上本來散落的螺帽啦,網袋啦,上面也都有顏料,就這樣出現不少有趣的圖案,這下好了,所有人通通蹲下來這邊拓拓那邊拓拓了,哈哈!

做好背景,裁好小紙片,大家便開始埋頭做自己的inches去也。


因為是隨便拿下來的材料,所以大家也就有什麼用什麼,短短2個小時,每個人手裡都有10幾20張inches了,比大家預期的容易完成呢,主人家剛剛做飯灑掃彈琴助興,已經乏了,所以這下就四處欣賞大家的好作品,所謂吃人嘴軟,剛剛吃了Peggy的好菜,這下Peggy想要哪張inches可是沒人敢說不呢!嘿嘿,划算划算!下面就是大家貢獻的inches囉!

這些inches是不是很可愛?而且一定做多排起來才好看,朋友們做得興起,約好了以後要來個inches交換遊戲,手癢的朋友可以開始準備了喔!

晚餐繼續由墨西哥捲餅上場,用Fajita香料包混合檸檬啤酒醃好的雞肉煎一煎,剩餘的醬汁炒香各色甜椒與洋蔥,連同莎莎醬、起司、酸奶、生菜絲放在Taco餅皮上捲起來吃,真的,半個小時就能準備好,而且真的不錯吃呢!


天色晚了,大家又是各自奔回自己的家人身邊,不過空氣中仍然飄著烤雞與紅酒的香味與大家的歡樂的笑聲,謝謝各位撥空前來的朋友,希望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聖誕佳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