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H2O噴瓶顏料又一章

(印章:Tim Holtz new stamps─CMS 061, CMS 056)

這是前些天替約課的同學所做的第2堂H2O噴瓶顏料教案。噴瓶式的顏料玩法很隨性,而且很輕易便能做出流動的畫面,我自己很喜歡。

這次的背景是將顏料噴在鏡面紙上,然後兩兩相對合起之後再分開,兩邊的顏料便會彼此交融,隨著撕開的角度不同,會產生很有趣的紋路:

趁顏料還未乾之際,噴上調和過"壓克力顏料噴槍輔助劑"的白色壓克力顏料,又有不同的感覺

由於淺色的顏料在深色顏料的底上顯色效果不明顯,此時如果先用白色顏料噴過或是滴上幾滴,便可在白色顏料上再加上其他明亮的顏色,下面這張底是用滴管吸取顏料之後,滴到桃紅色的顏料上所形成的。


這樣的畫面很奇特,好像太空科幻片的場景,於是最先想到的便是MFE的可愛小怪物囉!(黑色卡紙上有Judikin的迷幻藥凸粉,因此是閃耀著七彩光芒的,掃瞄器呈現不出來,真可惜!)

下面這張是為了上課需要,將之前的8.5*11相編作品改成8*8,Tim的幾何圖案印章真是妙!話說這做法雖然簡單,不過要吹出完美的噴射圖案,大家還是弄得眼冒金星呢!

 

2009/04/12 01: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