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手做披薩


星期天自己動手做了第一次的手工披薩。
從前看「料理情緣」的時候,除了對主廚將牛排用刀叉在奧客桌上的勇氣鼓掌叫好之外,印象最深的就是男主角在凱瑟琳家中做披薩的情節,那當然是兩人情感加溫的重要橋段,不過我看上的卻是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美食,在家中精心安排一場氣氛與美味滿分的義大利浪漫,我記得當時一看完便轉頭對小孩說:找一天我們也來自己做披薩!兩個小朋友自是點頭如搗蒜。
不過這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吧,哈哈!
這個週末湊巧看到原味主廚奧利佛的披薩專輯,突然想起這件事,乾脆趁到台北辦事的時候順道去將材料備齊,來做披薩囉!
我用的是奧利佛的食譜,麵糰是500克的高筋,8公克的酵母粉,1小匙鹽,8公克的糖,225到325ml的溫水(視麵團的濕潤度而定),和好之後揉出筋(至麵糰光滑的地步),再放到溫暖的地方發至兩倍大(我通常是放進烤箱,再放入一碗熱水增加濕度及溫度),就可以分割使用了。
這個分量的麵糰可以做成4個中型薄皮披薩,準備的配料有義大利芝麻菜、Salami,羅勒,披薩起司(Mozarella),跟新鮮Mozarella,菇類、義大利瓜、蝦子、牛番茄、帕瑪生火腿...等。

這是我做的披薩醬,非常簡單,只要用3瓣大蒜、2罐罐頭番茄(盡量選義大利製的)、一大把甜羅勒,全部煮滾弄成糊狀,加鹽和胡椒調味,或許再加一點番茄醬(沾薯條的那種就是了),就成了。

基本披薩底就是桿好的披薩上抹上披薩醬,上面再灑上披薩乳酪,其餘配料就可以自由組合(國外小朋友最喜歡吃cheeze pizza,就是不再加料的基本披薩,真的很好吃呢!)。
我的披薩:
1.蕃茄辣味蝦義大利瓜披薩(最上圖):將洋蔥切丁,蒜頭切碎,一起炒香之後將蝦子加入炒至剛變色,加入幾匙披薩番茄醬汁一起拌炒,立即起鍋倒在基本披薩上,灑上碎辣椒片、切薄片的義大利瓜,撕上幾片羅勒葉,放入240度的烤箱烤到冒泡就行了。食用之前滴些檸檬汁更香。
2.蔬菜披薩:這是素的,將牛蕃茄切丁灑點鹽入味一下,菇類先下鍋炒一下,少點油乾煎,不要讓菇類出太多水。其他像蘆筍、花椰菜等都可以用,加鹽和胡椒調味一下,變軟就可以盛起,放到基本披薩上之後,再灑上蕃茄丁和一些乳酪絲就可以烤了。

成品:

3、Salami和芝麻菜沙拉披薩:「披薩也可以在烤後再加料喔!」這是奧利佛的點子,先在基本披薩皮上放上新鮮Mozarella乳酪與羅勒葉,先進烤箱烤好,同時,把芝麻葉淋上檸檬汁、特級處女橄欖油,用鹽和胡椒調味,混合一下,等披薩烤好之後,將沙拉放在披薩上(其實光salami和Mozarella乳酪就很好吃了!),把salami撕小塊隨意放上,滴上少許特級處女橄欖油就可以上桌了。芝麻菜葉吃起來有股花生的香味,挺妙的,也可以加在沙拉裡吃呢!

披薩好了,小Jo吵著要自己切....

等一下,媽媽切好再來呀!
哇!有牽絲ㄛ....

還有Benny衣衫不整就跑來吃飯的照片就不好意思拿出來嚇大家了。
我們一家一次吃不完4個披薩,所以先做了兩個,剩下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,隔天再拿出來醒個半小時就可以用了。自己做的披薩又薄又脆,可是仍然吃得到麵糰的柔軟,重點是料多實在,我覺得比外面的「熱到家」都好吃,我和小朋友說好了,下次要辦pizza party,讓大家自己做自己的披薩,一定會很好玩的喔.....

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6月課程訊息

6月課程終於決定了,共有兩種:

一、Gesso 與 Masterboard:6月7日、13日全天,6月11日及18日上午,因為實在是太喜歡Stampington的Artists' paper,我決定自己動手做。搭配Masterboard的玩法以及Gesso的運用,我已經玩到欲罷不能了,所以這是一個一整天,兩堂課連在一起的workshop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玩!

二、Stampscapes II,水波:6月15日下午即6月20日上午。這是為上次沒有參加到的朋友所開的入門課,換掉風雪交加的雪景,延續這個月的Stampscapes課程,6月我們要介紹Stanpscapes最著名的水景畫面作法,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消暑良方喔!

人生不會白來


2009/05/16 08:35

wei跟大家分享了一個得獎的動畫短片「積木之屋」,非常有意思,也很發人深省。

當年老的時候,你要如何看待自己的一生,要用甚麼樣的心情舉杯為這過往的一生乾杯或是流淚,其實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,不論這一生將面對何種境遇,我都希望在自己踏往另一個旅程時,我也能像那位老先生一樣,謝謝自己這一生來曾經有的一切回憶。

我一直很喜歡上面這顆字章,每次徬惶的時候我總會拿起來看看:「He who returns from a journey is not the same as he who left.」,人生不會白來的,昨日不可考,未來亦不可追,與其秤斤論兩的計量著昨天與未來,不如好好的踩著現在的每一個步伐吧!與大家共勉之。

ps.卡片是6月的教案之ㄧ,「Gesso 與 Masterboard」。

A note of thanks

2009/05/01 22:10

母親節快到了,心裡想著要做張賀卡,不過腦中卻浮現著過去的一些舊照片。

記得小時候,只要放假或是週末,如果我們小孩(主要還是我啦!)沒什麼要緊的考試或比賽,爸爸總是騎著他那輛野狼摩托車,帶我們郊遊去,最常去的,還是爸爸工作的糖廠。爸爸有一台老舊的雙眼相機,小時候沒什麼傻瓜相機,全靠那台老相機幫我們留下一張又一張的回憶。媽媽有好幾本紅絨布、黑卡紙、襯著薄葉紙的相本,從媽媽小姐的時候起,到結婚生子,我們姊弟3人的成長紀錄都仔仔細細的黏貼在上面,其中,上圖這張照片令我印象最深刻。

我的母親是個完美主義者,管教我們甚嚴,玩樂對她而言,是浪費生命的事情,不用說,竹筍炒肉絲那是家常便飯了。外婆是名門望族,外公又受日式教育薰陶頗深,雖然後來家道中落,但是媽媽從小的家教可想而知,我是她唯一的女兒,自小我的規矩就比弟弟們多得多,不論是言行舉止,應對進退,稍有不當一定是一場雷霆,因此,我們畏懼媽媽都來不及了,更別說有什麼親密的舉動,我也不曾見過母親有什麼誇張的動作。

我永遠記得拍這張照片時的情景。那天我們又到爸爸工作的糖廠去玩,媽媽一如往常一樣將我們打扮的整整齊齊,爸爸先幫我們小孩子每個人都拍了獨照,末了,我見到媽媽走過來,不知從哪來的一股淘氣,或許我只是想像連續劇裡的小孩一樣捉弄一下母親吧!我就這麼衝到母親懷裡,弟弟們看了好玩也跟著過來,媽媽受不住我們的力氣,大伙全都滾到了地上去,媽媽又好氣又好笑的忙著戴回自己的帽子,我則乾脆賴在媽媽身上,一旁還不懂事的小弟笑嘻嘻的才過來,這些情景全都被爸爸的相機給捕捉了下來!這畫面不僅生動,照片中的媽媽也是我過去從未曾見過的!

去年,我把幾張已經泛黃的舊照片掃入電腦中保存,這張照片連同當天拍的獨照也都在裡面,感謝photoshop的超強相片處理能力,原本已經褪色的厲害的照片居然能回復原先鮮豔的色彩!這次還是用Stampinton的Artists' paper,原先我洗了黑白的照片,但是沒辦法做出我要的歡樂感覺,最後還是選擇了彩色,同時也印證了我對復古的說法:復古不代表一定是黑白的!

我實在忍不住不用Daisy Bucket的紙緞帶,那些鬈來鬈去的鬚鬚實在是太有趣了!圖中的圓圈都是用打洞器組合成的,但是我用黑色簽字筆隨意描上幾圈黑色線條,讓它更童趣一點!

花瓣上了Ranger的復古亮膠,裡面攙的不是一般亮膠用的亮粉,而是細微的玻璃碎片(不用擔心,一點都不會割手),因此閃耀出來的光芒非常含蓄,Hero的Jennifer說:像珠寶一樣!真的!與背景同色使用時的效果最棒,我覺得。

用同樣的版面再做一張母親節賀卡,最近想試試用美編的版面做卡片,剛看完那麼繽紛的顏色突然覺得卡片好素,哈哈!

Fly! my dream

2009/04/26 00:22

這幾年,全世界都流行著一股選秀節目的風潮,台灣有星光大道,大陸有超女,美國有American Idol, 英國則有Britains Got Talent, 前幾天從skippy的部落格裡連結到一段令人熱淚盈眶的影片。

Britains got tallents- I dreamed a dream

這是Susan Boyle,一個其貌不揚、肥胖臃腫,幾乎年過半百的鄉下歐巴桑,但是當她張嘴吐出第一個音的時候,全場沸騰!因為觀閲的人太多,所有Susan的影片都不准直接嵌入了,因此要請大家連結過去欣賞,看到號稱最難纏的評審Simon最後的表情嗎?啊!這簡直天籟!

最近因為跟學生講莫札特,又再看了一次「阿瑪迪斯」,是啊,上帝似乎總喜歡藏下許多令人意外的驚喜,往往在最平凡的身軀裡卻埋藏著如珠玉般的才華,2007年有Paul potts, 2008年有Andrew Johnston, 今年則出現了Susan Boyle,(不知道Andrew是誰的朋友請看下面影片)

Susan在初試時演唱的「I dreamed a dream」,來自於百老匯歌劇「悲慘世界」第一幕,女主角芳婷的一段獨唱。芳婷因為未婚生女的關係,被同伴排擠,丟了工作,不得已只好淪為妓女,在最悲苦的時候,她唱出這段詠嘆調,充滿對負心漢的憤恨,對生活的無奈,歌詞最後一段說:「I had a dream that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'm living.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.......」或許也是Susan的心聲吧!這段影片我連看了好幾天,每次都是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,聽PAul Potts唱杜蘭朵也沒讓我這麼震撼呢!

這幾天正著手做一張Jona在淡水碼頭邊所拍下的照片,連著兩天都弄不出我要的感覺,今天早上,看著照片中的孩子,我下了這個標題:「Fly! my dream」,藉由「I dreamed a dream」的歌詞,我寫下了這段話:

Fly! my dream, way above the clouds.(飛吧!我的夢想,遠遠的越過雲端,)

The world is all my own,(全世界都在我的掌握之中,)

Dream not a little dream.(別只許一個小小的夢。)

I am young and unafraid, (我還年輕,並且無懼,)

and dream should b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.(夢想就該被許下、被實現、被浪費)

There is no ransom to be paid.(你無需償還什麼)

Dream not just a little dream.(別只許一個小小的夢想。)

 

希望所有的小孩,都能任意的擁有一個最大的夢!

「悲慘世界」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部百老匯歌劇,裡面的歌曲首首優美,每次看完總是熱淚盈眶。下面這段影片來自「悲慘世界」演出10周年的紀念音樂會,芳婷演唱的片段,這場音樂會由全世界選角,精英雲集,聽過之後其他版本都可以丟到垃圾桶裡去了,喜歡的朋友強力推薦買下來收藏喔!



Spooky Doo & 我對相編的一些看法

2009/04/20 12:44

(印章:Hero Arts, Technique Tuesday, 其他材料:壓克力顏料,Ranger 復古裂漆,Tim Holtz Grunge board)

這個週六是Patcher 相編聚會滿週年的日子,原先特地排開事情,要好好跟大家慶祝一下的,還拉了Wei老大去共襄盛舉,沒想到臨時殺出個程咬金,得陪公子去辦事,早上火速完成上面這張作品,12點一到就快快閃人,大餐呀,分享呀,通通沒跟到,嗚~~,我最愛的青醬........

這個月的主題剛好是之前上過課的遮蔽型板運用,奧莉薇跟大家分享了很棒的自製型版方法,從此只要是自己的圖案都可以變成遮蔽用的工具,可以省下很多錢錢呢!謝謝。

這次我用的是Tim Holtz 蜘蛛網型板,之前一直覺得用不到這種圖案,沒想到上次去太平山時,拍到小Jo這張搞笑照,那小子在一叢老樹盤根之前演出「怕怕」表情,真是笑翻我們大家了!回來二話不說,立刻去把這張型版拎回家。

放上蜘蛛網的型版之後,簡單的用Distress Ink (Vintage photo, frayed burlap, Black soot)上色,再用淺灰綠色的壓克力顏料做點斑駁的效果,當時忘了帶裂漆和鐵絲網的型板去,不然還可以更驚悚一點。

上次用刀模切割的樹呼應森林的背景,這次用筆刀自由切出搖擺的線條,希望能有點鬼影重重的感覺啦!因為帶去的木紋紙顏色比較淺,還用復古印台處理過,結果忘了帶綠色印台,左右一看,哈,不遠前那一桌,桌上擺著的不就是嗎?很厚臉皮的去跟人家借了來,回頭一望,Allen他們桌上也是一疊,好孩子,都有記得用喔! 然後呢,因為也不是真的要做很陰森的畫面,所以用Hero的可愛版貓頭鷹,這樣應該會更有卡通版的感覺了吧!哈哈!

除了字母,我一個紙板圖案都沒有,幸好之前拜託好心藝訂了一些Tim Holtz的Grunge board,作品中的花和蝴蝶,以及字母,都是來自其中一組自然主題的grunge board,同組還有很多小鳥圖形,我愛死了!下次再找機會用。

最近在做相編時常常想到之前有朋友說到,自己沒好看的相片,很難做相編,也有朋友不解相編作品是要欣賞相片還是美編?如果是相片,有質感的相片根本不需美編,沒有共鳴的相片好像做了美編也不會增加什麼價值吧?更有人或許認為,做相編最好是連攝影技巧都要鑽研,才能做出好作品。

的確,一張好的照片能夠引發我們的靈感,照片對美編作品來說,是靈魂,是主角,可是,一張好的照片並不一定要攝影技巧高超,要高貴的攝影器材,知道光圈對焦,用很多專業鏡頭才做到。過去的老照片,攝影技巧與照相機的功能更差,但是那樣的照片也會令人覺得很有味道。更何況,現在的自動相機性能很強,甚至連單眼的自動相機都有,因此,就算不是研究攝影的人也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,重點應是在照片本身的意義與取鏡的方式罷了。

或許是長年做卡片的緣故,我做相編通常是由照片開始,我只做我有感覺的照片,因此不會刻意去把某個旅行中所拍的所有照片都做成相編。而為了要得到令自己有感覺的照片,我就必須努力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景物,用不同的角度來拍攝照片,替小朋友拍照時,我寧願他們扯下嘴角的不甘願畫面,也不要雙手比「Yeh!」的刻板照,旅行的照片也是,那種到此一遊照對我而言是最沒靈感去做的,反而是像上篇文章中的照片,更會令我記得太平山森林公園的綠意盎然。

想想看,這樣會讓自己的眼睛有多麼不一樣的改變?因為相編,你所注意的,珍惜的,保留的,將會與之前完全不同,為什麼要等到有好照片再來做呢?從做相編的過程裡,我發覺自己拍出滿意的照片的比例越來越高,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我們可以自己創造好照片,因為做相編。

那麼,好相片就不需做相編了嗎?我想到馬友友拍攝「巴哈的靈感」這套影片時,他將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與六種完全不同的視覺藝術做結合。在與現代舞編舞家摩里斯的一段對話中,他們提到「這樣一首偉大的作品本身已經很完整了,為什麼還要去動它?」我記得最後的結論是:「巴哈的作品只是一個靈感,我們只是從中得到一些想法去創作另一個作品,他可能跟巴哈完全無關,只是用了巴哈的音樂而已。」我覺得這完全可以回答剛剛的問題,以及上面所提,相編作品中,相片和美編誰是主角?

的確,一張好相片本身就能說話,但是你也能從中得到一些感覺,做出另一張作品,也會說故事的,這就是我想做的相編。在以前的文章中就提過,我之所以會開始做相編就是因為對我喜愛的照片我還有話要說。但你也可以做出一張作品完全以美編為主,只是剛好用了照片在其中,國外很多繁複華麗的作品就是這樣,我之前義賣的油畫版作品也是,這樣的作品更獨立,但是你也可以說這是由照片得來的靈感。而對於志在保存回憶的朋友來說,更是完全可以不用理會上述所說,只要做得高興,覺得有意義就好了,不是嗎?

無論你是做卡片的朋友,還是做相編的朋友,我都希望大家能互相嘗試。不少朋友問我怎麼結合相編和印章,我只是將用在卡片上的作法用在相編上而已。我曾經問過老爺,做卡片跟做相編有什麼不一樣?他說,不都是平面設計嗎?有什麼不同?

對呀,所有的版面、材料、創作過程其實都沒有差別,只是尺寸大一點,把平常用的印章圖案改由對自己更有意義的照片來當主角,就這樣而已。對做相編的朋友來說,卡片的練習或許也能使自己在編排上更加順手,玩印章所用的許多技巧與材料,不僅可以使自己的作品有不同的風格,也能為作品增添一些手做的個人味道,這樣不也很好嗎?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tamping-frommyheart/article?mid=5561&prev=5582&next=5538&l=a&fid=18

Recent layout

2009/04/17 21:04

(印章:Stampscapes 字章,Technique Tuesday 邊條水晶章) 

為了星期六的相編聚,我翻找了一下電腦裡的照片,看到這兩張之前就一直想完成,卻苦於沒有時間好好靜下來思考的照片,這兩天趁著學生去演出的空檔,終於把這兩張相編完成了。


(印章:Hero Arts 教師用組合套章)

第一張作品我把同一張照片列印了3次,裁剪的部份是在相同的區域,不過分別略為往前往後移動一些,畫面安排起來會有移動的錯覺,覺得比只使用單張照片更有趣。

第二張作品只想保留照片給人的感覺,因此沒有做太多裝飾,再說,底紙本身也已經很美了,不想遮掉太多。有趣的是,櫬著照片的,是跟弟弟拿來的原木貼皮sample,就是裝潢時用來貼在木造表面的木皮,這是天然的,不是賣場賣的那種印刷仿木皮,用來搭配照片裡的原木走道剛好,不過呢,這當然不是無酸的,想了很久還是用了,速配比較重要,呵呵!繼辦公用品及文具區之外,裝潢用品區也是可挖寶的地方喔!

這兩張都是用Stampington的 Artists' paper美編紙,這個系列真的很令我欣賞,不僅圖案獨一無二,紙張的質感也很好,簡簡單單就能迅速組合出一張很不一樣的作品,雖然這些背景也可以自己做,不過人家的是大師的手筆,味道硬是不同呀!

H2O噴瓶顏料又一章

(印章:Tim Holtz new stamps─CMS 061, CMS 056)

這是前些天替約課的同學所做的第2堂H2O噴瓶顏料教案。噴瓶式的顏料玩法很隨性,而且很輕易便能做出流動的畫面,我自己很喜歡。

這次的背景是將顏料噴在鏡面紙上,然後兩兩相對合起之後再分開,兩邊的顏料便會彼此交融,隨著撕開的角度不同,會產生很有趣的紋路:

趁顏料還未乾之際,噴上調和過"壓克力顏料噴槍輔助劑"的白色壓克力顏料,又有不同的感覺

由於淺色的顏料在深色顏料的底上顯色效果不明顯,此時如果先用白色顏料噴過或是滴上幾滴,便可在白色顏料上再加上其他明亮的顏色,下面這張底是用滴管吸取顏料之後,滴到桃紅色的顏料上所形成的。


這樣的畫面很奇特,好像太空科幻片的場景,於是最先想到的便是MFE的可愛小怪物囉!(黑色卡紙上有Judikin的迷幻藥凸粉,因此是閃耀著七彩光芒的,掃瞄器呈現不出來,真可惜!)

下面這張是為了上課需要,將之前的8.5*11相編作品改成8*8,Tim的幾何圖案印章真是妙!話說這做法雖然簡單,不過要吹出完美的噴射圖案,大家還是弄得眼冒金星呢!

 

2009/04/12 01:01

3月PS相編聚 ─ 壓箱寶之運用

2009/03/23 12:26

21日星期六去參加了首次的Patcher seed 相編聚會。過去由於每個月的第3個禮拜通常是上課的日子,再者,自己其實做相編的經驗也不多,更從來沒有在外作過作品,還有題目限定,時間限定,一整個害怕至極,所以一年來都是默默看著Vicky的聚會報導,我心與大家同在就好了!不過, 最近越來越多卡片族的朋友也加入了聚會,這個禮拜,剛好下午沒有排課,於是鼓起勇氣報名去了。

傷腦筋的是,要帶什麼工具去我根本完全無頭緒,平時在家做東西,印張印台貼紙配件想到什麼拿什麼,現在要出門了總不能全帶去吧?聽說都可以偷跑喔!所以本想先計畫好版面,到時再組合就好了。 沒想到,上個禮拜老爺完全不給人熬夜,然後呢,我又趕著把2009年的手記做好(對!我到現在還沒做完今年的記事本),搞到星期五晚上我已經陷入兵慌馬亂,心跳次數直逼180的瘋狂階段,我只記得鈕扣、緞帶,其他已經顧不得了。

聚會的地點Anigi離我教課的學校不遠,早上好心藝的課程結束很順利的便找到了地方,雖然已經知道最近人數急速上升,不過一進門還是嚇了一大跳,超過28人耶!我沒帶相機,現場的盛況就請大家到小金魚或是Becky的格子去看看吧!

現場有卡片族的朋友,也有美編族的朋友,基本上兩方朋友是各佔山頭,不過呢,人家美編的朋友總是安安靜靜,優優雅雅的做東西,卡片一族呢.........,ㄟ,反正大家聚會時是什麼樣子就是那樣,暸喔?我有乖乖的喔,不過坐在我旁邊的那兩位可憐朋友整個有受到驚嚇的感覺。

上面那張作品就是我在當場完成的作品,實在只有把蕾絲緞帶打上去,花花貼上去而已,這樣也做了2個小時,真是!聚會的最後照例是分享時間,就是大家帶著今天作好的作品到前面去跟大家介紹怎麼做的啦,用了什麼小撇步啦,主題或創作想法啦.....等等,大家都有好多點子,輪到我時,我完全不知要說什麼,因為...就是.....這樣麼!我用了彈性蕾絲當作緞帶,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。

下面是原先計劃要做不過沒時間做到的,用緞帶來當作陽光,可以用在夏天的主題上。背景是把H2O噴瓶的顏料很近的噴一灘在紙上(厚磅象牙就可),然後把顏料吹散,很簡單!那天看到Vicky好美的希臘相編,她說正在試用白紙作底的方法,於是讓我想到這張相片也可以這樣做,白紙的感覺果然清爽很多呢!

我很喜歡這樣的聚會,大家一起做東西的感覺真的很好,還可以見到許多美麗的作品喔!有興趣相編的朋友應該要一起來參予。

2009 CHA記事(6) ─ Pink Paislee and TechniqueTuesday

2009/02/23 03:20

Pink Paislee,他們的美編紙真是令我流連忘返。其實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或許是他們那種古典的復古感覺令我心動吧,像下面這個系列如果用在男孩子的相編作品上真是帥呆了!

因為拍照技術不佳,我還是拍了段作品的影片,請大家慢慢觀賞吧!


最後是Technique Tuesday,自從Ali 加入他們的設計群後,我就非常喜愛TT的印章與作品風格,第一天到達會場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訪他們的攤位,立刻拿份最新目錄好好研究。 

一樣是作品影片,拍得不太好,請多包含囉!

2009 CHA記事(5) ─ Yellow Bicycle

2009/02/23 03:20

除了Daisy Bucket,還有幾家美編公司也是我很喜歡的。另如上面這家Little Yellow Bicycle,他們攤位上真的就擺著一台腳踏車呢!聽說最近在雜誌上很受到矚目,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旅行系列。我用dvd拍了一段純作品的影片,其中,用美編紙拼貼完成的信箱和地球儀真是令我們大為讚賞。


2009 CHA 記事(4) ─ Daisy Bucket 美編公司

2009/02/23 02:55

由於CHA是涵蓋所有手藝公司的大展,美編公司的攤位自然也佔了大多數,在會場裡到處是美麗的美編紙、貼紙、轉印紙、水晶章等等,看得人目不暇給。不過,雖然產品眾多,但是風格獨特,令人印象深刻的卻也不多。Daisy Bucket就是其中一家。

由於他們的攤位就在Basic Grey的旁邊,趁Laura研究BG的目錄時,我跟WEI左右閑晃便逛到了Daisy的攤位。或許玩相編的朋友對這家不陌生,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產品。我覺得他們的圖案有些非常童趣,好比今年新推出的House系列水晶章,以及下面這些可愛小怪物圖案等,可愛而不失設計感,另外一些像上面這樣的大型紙板也非常搶眼,整個攤位的作品給人一股溫馨的氣氛,我幾乎來來回回去了好幾次。







他們還有一種美麗的紙緞帶,纖維非常強韌,用力打結也不會斷裂,順著長纖維又可以很輕易的撕成細條,以指甲或刀背一劃,就可以做出卷曲的效果,好可愛喔!

他們的轉印紙也很棒,是平光的呢,很好轉印到紙上,而且完全不著痕跡,就像印上去的一樣。我一直跟Laura遊說,幸好他也蠻喜歡Daisy 的印章和這些紙緞帶,便訂了一些,還有幾款轉印紙,上個禮拜終於到貨了,迫不及待趕快把paper ribbon用在Benny的生日 layout上。

我喜歡我作品的.....

2009/02/20 15:29

Learner在部落格號召大家來說說自己最喜歡自己作品的哪個部份。我想了很久,還是不知應該怎麼說。

我做東西很隨性,天馬行空隨便去,說整齊也不整齊,說精細也不夠精細,說有多創意嘛.....好像也還好,今天仔仔細細的把過去的作品照片看了一遍,要說有什麼還可以的地方,可能是我覺得自己的作品似乎都有某種畫面存在,就像是作品正在說著什麼似的,看起來還蠻舒服的。有感情,有故事性,我想,這應該就是我最喜歡自己作品的地方吧!

想著想著,把照片印出來做了兩張連頁的相編,這應該算是自己的Life's Journal吧!一埋頭下去居然已經是下午了,午飯都忘了吃,那就先這樣囉!bye!

The men in my life

2009/02/16 23:55

想了兩天不知該不該把這張作品po上來,因為老爺很害羞,未必會喜歡我公開他的玉照。但是我很喜愛這張作品,因為是到目前為止僅有的一張父子三人合照,所以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說起我和我家老爺的相遇,真是一堆搞不清楚和不情願的情況撞在一起的結果。介紹的長輩除了他的科系之外,外型喜好高矮胖瘦一概不清楚,我呢,在被熱情的介紹過10次男朋友之後真的很不想再11次革命,不過就這樣糊裡糊塗的,我們還是見了面,然後還居然一拍即合。

合八字的算命仙說我們是註定要做夫妻的,我後來想想也是。老爺不高也不帥,上班之前不修邊幅得很,是那種來追妳你會跑給他追的男生。可是他很聰明,有些男生書讀的很多,可是腦袋都讀呆了,再聰明也是無趣,老爺的聰明是很靈活的那種,大學時就是平時不讀書,考前啃個晚上就可以8、90分的,最令人討厭的那種學生。不過跟他在一起很有趣,常常把我弄得哭笑不得,那時一天要講上好幾小時的話呢!

老爺的心地也善良,他喜歡動物,不是說動物往往能分辨好人與惡人嗎?我家那隻對所有外來男性一概不假以顏色的惡犬,第一次遇見老爺就乖得像隻小貓一樣,親熱得很呢!所以我常笑他說他是被我家狗狗給看上的。他對朋友很好,對朋友的女朋友也很好,所以那些女朋友即使分手了還是跟老爺成為好朋友。 這人我真是越看越覺得太有趣了,最後就糊裡糊塗的嫁掉了。

其實結婚這麼多年來,慢慢才發現老爺的怪癖還真不少,有時也是吵架嘔氣的很厲害,但是過幾天也就算了,記得小Jo剛出生不久,我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回台灣,老爺一個人留在美國,行前我千交代萬交代他要吃飯,還打電話拜託朋友有空關照他一下,不知為什麼的就是不放心,以前他出國開會我不會這樣的。

又有次堂姊從台灣來玩,我帶他們跑了一趟7天7夜的加州之旅,老爺要趕實驗,因此沒跟我們去,每天打電話回家,總是問他今天吃什麼,先是泡麵,再來水餃,再來泡麵,再來水餃,然後是泡麵加水餃,最後一天,他說:老婆,我現在是水餃加泡麵了,你什麼時候回來?

這就是牽絆吧!結婚越久,彼此的牽絆就越強,孩子也是一樣呀!結婚第二年Benny就出生了,1歲半那年暑假我自己一個人到美國參加大學死黨的婚禮,隨身還帶著孩子的照片(沒有老公的),結果不到一個禮拜看著照片眼框就紅了。到了美國,我跟孩子更像連體嬰似的,到那兒都是母子3人一起去,記得頭一次他們到朋友家過夜時,我在家裡整夜展轉難眠。

年輕時其實並沒想到會有哪個男人能夠這樣左右你的喜怒哀樂,慢慢我才發現,我一定是前輩子欠他們的,不然這3個男生為什麼只回家來欺負老婆媽媽,而我還心甘情願的接受呢?

今年情人節,快就寢的時候我還在弄教案,老爺拿了一小盒巧克力過來,說祝老婆情人節快樂!算算,這可是他自結婚以來頭一次送我的情人節禮物耶!我問:是誰送你的嗎?(以前常有借花獻佛的情事發生!)這下他可跳起來了:是我買的啦!

哈哈!好吧,謝謝老爺。星期天早上看到桌上的這盒巧克力,突然想起前年拍下的這張父子合照,想到這幾年他容忍我家不理飯不煮,一心一意弄自己的興趣,不禁動手做了這張相編。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3個男人,希望我們能永遠幸福快樂。

2月教案及3月教案

2009/02/15 18:42

這是這個月的教案,有些朋友沒有帶照片或是無法及時在課堂上完成的,希望回家後一定要記得完成喔!下個月我們還是玩mask,不過要換用H2O的噴瓶式顏料,原先預計做下面這張卡和另一張之前PO過的麗莎,

沒想到有不少朋友希望還是能再做一張8*8的相編作品,於是趁星期五晚上趕緊再趕工做一張教案,因此,星期四已經上完課的朋友請互相通知一下,下個月的教案更改為1張卡片及1張8*8的相編作品,請大家記得帶照片來喔!

相片大小約為3*5,不拘彩色或黑白,也可以到時用4*6的相片去裁切。作品顏色與版面大致如下,至於主題的部份,我們以The *****age為題,所以你可以用the wonderful age(適合小朋友的照片,自己年輕時的照片),the ancient age(適合歷史建築或景點),the teenage(青少年照片).....,到時我們會用slice刀模機裁出想要的字母,所以不用擔心,只要顏色與感覺對了,基本上什麼照片都可以的。

星期六上午上課到中途,突然聽到生產H2O珠光水彩顏料的LuminArte公司宣佈結束營業的消息,原因是不敵景氣的下滑。下個月的教材目前還不至於有問題,我不久前也跟好心藝推薦過其他珠光水彩顏料,不過他們的H2O畢竟是長銷25年,業界難以取代的商品,所以如果有喜愛H2O的朋友要趁現在快點把自己常用的買起來存貨了。唉!看到這麼一家有特色的公司經營了這麼多年,還是不敵這波金融風暴的摧殘,真是不勝唏噓呀!

下面這張作品是昨晚完成的。和風從來不是我的菜,但是這次在CHA遇到了同住一個旅館的新加坡美編紙廠商,他們的工廠就在台灣,因此看到我們特別親切,這家公司的圖案清一色都是和風與中國圖騰,在一片西方風格的美編產品中還蠻特別的。現場展示的作品就是兩個負責人在台灣旅行的紀錄,突然在異國看到自己熟悉的景點照片還真是新奇!

因為有一些之前去金瓜石拍回來的照片,用和風的美編紙應該會蠻不錯的。星期六我跟好心藝買了一些Kodomo的美編紙,剛好今年Hero也推出了一系列很可愛的日本風情印章,就這樣搭配起來了,效果還不錯。